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加强法治文化建设积极打造法治文化长廊
向阳区加强法治文化建设积极打造法治文化长廊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8-09-06 15:0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盛楠
  • 字号:

为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进一步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不断增强全民学法、用法、尊法、守法意识,向阳区司法局打造了全区首个法治文化长廊。

法治文化长廊位于向阳区建设社区滨江一期小区的两条主路,长廊长170米,共有法制宣传展板58面,融知识性、文化性、艺术性为一体。内容涉及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物权法、消防安全法、交通安全法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形式明快简洁,内容通俗易懂,将普法教育融入日常生活中,过往群众在不经意间就可以轻松地学习法律,看懂法律,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实现了普法教育长效化,培育了全民法治信仰,提升了人民群众运用法律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自我保护的能力。

法治文化长廊的建成,为全区法治文化建设增添了新阵地,对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起到了较好地推进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