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国庆节前市、区领导对向阳区民政局养老机构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国庆节前市、区领导对向阳区民政局养老机构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 来源:向阳区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18-09-30 08:3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袁梦
  • 字号:

国庆前夕,为切实加强我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全面贯彻省、市、区各级有关抓好安全生产的精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扎实抓好安全生产。2018年9月29日上午,副市长李晓龙带领向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市民政局副局长袁菊英、区民政局局长王学柱到向阳区乐颐老年公寓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对养老机构进行检查。着重检查养老院是否制定、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齐全并保存完好可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老人们在住所内、使用电器、刀具和私拉电线等问题是否有严格控制。并强调日后检查过程中如若发现安全隐患和问题,必须及时整改。

检查中,李晓龙副市长为养老院的老人们送上关切的问候,还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日常生活情况,并嘱咐他们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他还叮嘱养老院负责人,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老人们的安全意识;要严格管理制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整改,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保老人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