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委常委、副市长朱逸延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到向阳区进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督查
市委常委、副市长朱逸延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到向阳区进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督查
  • 来源:区发展改革工信局
  • 发布时间:2018-09-30 09:3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向阳区信息中心
  • 字号:

按照2018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督查会议要求,9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朱逸延带领市直相关部门深入向阳区进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督查。区委书记王献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威及区发展改革工信局、商务和经济合作促进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督查组先后来到佳木斯君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万公馆项目现场、佳木斯三江国际商贸物流城有限公司三江万象府项目现场、佳木斯万兴义乌小商品城管理有限公司义乌小商品城项目现场、佳木斯绿阳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俄罗斯商品城项目现场、盈嘉农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打捆机项目现场、佳木斯港龙东方城投资有限公司港龙东方城二期项目现场查看,并听取了区主要领导及企业负责人的相关介绍。此次向阳区督查项目6个,均为新开工项目。全年预计完成产业项目投资16.26亿。


朱逸延充分肯定了向阳区重点项目开复工进度跟进完成情况,对中心城区发展定位给予高度认可。提出要发挥城区优势,全面优化中心城区布局及产业功能布局,不断提高城区整体运行效率和综合价值,以项目建设为重点,强化服务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他强调向阳区地处城区核心区,应以发展现代服务业为主攻方向,一是要围绕现代服务业抓好项目建设;二是要围绕现代服务业抓好项目谋划;三是要围绕现代服务业抓好各项落实举措。

在此次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专项推进会议通报中,向阳区1-8月份,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全市各县、区位列第一位;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全市各县、区位列第二位;对照全年目标,开复工亿元以上项目总体目标完成进度,全市各县、区位列第三位;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目标完成进度,全市各县、区位列第三位;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四城区位列第一位。

按照此次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督查、专项推进会议精神及向阳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要求,下一步向阳区发改局要重点抓好当下开复工产业项目的服务保障,抢抓封冻期前的有利时机,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争取项目尽早竣工投产。对已竣工的商贸、工业类项目要跟踪服务,重点从帮助对外招商、扩大经营规模、加大产品宣传力度、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等方面提供服务,做到“扶上马”送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