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市场局对辖区肉类市场开展全面检查
向阳市场局对辖区肉类市场开展全面检查
  • 来源:向阳市场局
  • 发布时间:2018-09-07 11:1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柳梁财
  • 字号:


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后,为切实核清疫源,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肉类市场稳定,按照上级要求,向阳市场局迅速行动,积极开展辖区肉类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一、对西菜市农贸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201896日、7日早300分,在向阳市场局主管副局长王成华的带领下,向阳市场局食品流通监管股、西菜市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对西菜市农贸市场进行专项检查行动。按照上级要求,外来入场经营者,其检验检疫证明必须为原件,并且与合格证完全对应,手续齐全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此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车辆8台次,检查肉类经营摊床摊贩110户次。

二、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201896日早8:30分,向阳市场局召开了中层干部会议,对肉类市场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班子成员对近日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报。向阳市场局局长贾凤君强调三点,一是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区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全面加强非疫区肉类经营户,特别是早市西菜市等摊贩摊床、俄罗斯商店、城乡结合部、冷库等关键部位的检查力度,三是要加强监督抽样工作,对在检查中发现的手续不全、来源不明、腐败变质、添加非食用物质以及农药、兽药残留超标等肉类经营户坚决立案查处。会后向阳市场局成立了4个专项检查组,由班长成员任组长,每个检查组负责2个基层所,向阳市场局机关全体人员编排充实到基层所配合做好检查工作。

三、对肉类经营户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201896日、7日,按照专项检查组的人员安排,针对各所辖区的实际情况,各组人员全面开展对肉类市场监督检查工作。此次专项检查将生产企业、小作坊、大型商超、生鲜超市、俄罗斯商店、早市西菜市等交易市场、城乡结合部生猪屠宰点、冷库、大中小型饭店酒店、校园食堂、托幼机构、老年公寓食堂等场所全部纳入检查范围,做到监督检查全覆盖。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1人次,车辆20台次,检查肉类生产经营户142户次。

mmexport1536214043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