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领导带队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向阳区领导带队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 来源: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19-11-29 09:0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确保今冬明春期间全区消防安全环境高度稳定,督导人员密集场所加强火灾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坚决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维护社会稳定,11月26日,向阳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高鹏带领区应急局、消防大队等部门,深入佳木斯商场、佳木斯鞋服商厦、佳木斯久昌体育、佳木斯市向阳区糖果KTV、佳木斯市向阳区通海烤肉、佳木斯市向阳区力德健身房、佳木斯市向阳区聚影时光电影院、天盈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高鹏认真听取了负责人关于场所规模、人数、出口数量、自动消防设施设置及运行状态、以及今冬明春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部署的汇报,详细查阅了防火巡查记录、消防控制室值班记录等消防安全管理内页,重点检查了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及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管理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并对消控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应急处置程序是否熟练掌握、员工是否熟练操作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进行了随机提问和考核。

检查结束后,高鹏对今冬明春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牢固树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理念,针对今冬明春期间人流、物流剧增的特点,推动辖区行业监管部门的职责落实;他强调:各行业部门要加强对社会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状况的分析研判,哪些场所不放心、哪些单位容易发生火灾,都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症下药,采取切实可行的人防、技防措施加强管控;他要求:今冬明春期间,各单位必须每天做好安全出口和消防设施等关键环节的自检自查,在做好单位内部消控室值班和夜间值宿的同时,还要在高危时段,对场所外围进行及时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