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高鹏深入社区检查指导ETC办理和开展消防安全抽查检查工作
高鹏深入社区检查指导ETC办理和开展消防安全抽查检查工作
  • 来源:区应急局
  • 发布时间:2019-11-04 09:0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应急局
  • 字号:

11月2日,向阳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高鹏来到群英、育才、临江、永平、中南等社区检查ETC推广办理情况,区住建局、区社区办相关同志参加了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工作,着重对社区ETC应用推广方式、推广效果、推广工作配备人员力量、办理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了解了各社区在ETC推广工作和办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对问题在现场做了解答和指导。

高鹏强调,各社区要高度重视ETC应用推广办理工作,严格按照《向阳区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方案》,在为期50天的大会战中完成我区既定目标,取得阶段性胜利。在宣传方面,要充分利用条幅、宣传单、电子屏、微信平台、社区网格化宣传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ETC应用,重点解读ETC发行措施、免费安装等优惠政策,提高居民办理积极性;在政策方面,积极协调我区三大银行和各包片组有效衔接,第一时间掌握发行情况和最新出台的优惠政策,为百姓和推广发行员争取福利政策,调动推广发行员积极性;在人员力量方面,各社区要加大人员投入,定期组织银行网点人员对具体工作人员进行ETC推广发行工作专项培训,缩短办理时间,同时设置24小时ETC办理点,大幅度调高办理效率。我们要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全力推广ETC应用设施,切实发挥好政府引导作用,实现让百姓出行更加便利的幸福生活。

指导检查ETC工作后,高鹏带领区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长安派出所等对辖区内光复路两侧10余家餐饮单位等开展消防安全抽查检查。

在检查中,发现餐饮企业后厨普遍没有灭火器,灭火器超期失效,厨房使用可燃材料装修,排烟系统油污油渍严重,电器线路老化零乱,工作人员不会使用消防器材,燃气炉软胶管老化等问题。

高鹏强调各经营单位要深刻吸取教训,将烟道清理做为餐饮单位重点整治内容,厨房做为重点整治区域,经营单位人员培训做为整治基础,公安派出所、消防救援大队要各司其职,充分发挥作用,对拒不配合整改工作的严查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