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召开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
向阳区召开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
  • 来源:区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19-11-04 09:16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政府办
  • 字号:

    10月3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高鹏,副区长倪生、李赛、王东峰,区政府党组成员孙永发,区政府各部门、向阳分局、各社区、村屯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

  会议指出,国家、省市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高度重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的出台,为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推动企业健康成长,助力企业家精神的发挥创造了条件,提供了保障。

   会议要求,区营商局、区司法局要加大对《意见》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企业家健康成长氛围。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对企业的服务要再深入、再具体、再经常,区统战部、工信局、就业局要加强与新联会、企业家协会、创业者协会的联系沟通,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强化对企业家的帮扶力度,同时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区应急局、消防大队要对我区民办教育机构、文娱场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让企业明确严管就是厚爱,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会议对我区2019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进行分析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我区经济形势总体较好,经济数据较去年同期均有所提升。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要保持住工作状态,持续加大经济工作推进力度,提前部署,落实落靠今年剩余工作量,并对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做好预判,各部门加强配合,强化统筹协调,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目标。

会议传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强区建设实施方案(2019年-2021年)》

会议指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强国建设实施方案(2019年-2021年)》全面贯彻落实了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对于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推动我区科技全面振兴全方位发展也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会议要求,区工信局要落实与区重点企业的协调机制,加强与企业的经常性沟通,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实际行动提升企业的归属感。要着眼长远,加强交流学习,引导向阳区科技园区向省内优秀先进园区学习,不断提高区科技园区建设水平。

会议传达《2019年向阳区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省、市对此高度重视,我们要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引领,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和耕地质量,促进环境改善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会议确定,水务局要做好秸秆还田、综合利用工作,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由区应急局、消防大队牵头,区水务局、柳树岛管理处具体负责,严格值班值宿制度,做好定期抽查巡查,对出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处理、及时通报。区消防部门负责协调森警搞好岛上值班人员的灭火培训及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突发火情的能力。同时采取多种有效方式加大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实现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

会议传达《向阳区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服务保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建立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服务保障机制能够确保创造优良营商环境,保障项目快速落地开工建设,促进经济快速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建立招商引资签约项目从落地到投产的全程跟踪服务制度,落实领导包保,专班推进。明确首席服务官、服务专员工作职责,着力协调解决招商引资项目在落地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推进项目落地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会议听取关于ETC推广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ETC推广安装是社会进步的标志,更是便民利民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树立大局意识,统筹各方力量,提高工作效率,要按时限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领域特点,采取有效办法加快推进力度。区住建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一要做好宣传工作,采取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政策讲解等多种方式强化对ETC推广工作的宣传。二是加强辖区几家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把银行宣传员分派到各社区中,同时发动好社会各方力量,调动全员积极性,共同推动ETC办理工作高效开展。三要做好各部门、各社区任务完成情况的梳理汇总,每周进行通报,并与交警部门做好沟通,实时了解掌握我区ETC办理工作的进展情况,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办理任务,与保险公司做好对接,对有车险的车主的信息进行补充完善,提升信息准确度。四是各社区要利用网格长入户的契机,做好政策宣传和问题解答,并及时了解居民办理ETC情况,查遗补漏。区财政局、教育局、卫健局、营商局、市场局等部门要结合部门战线特点,做好ETC宣传及办理工作;工信局、就业局、统战部做好企业家协会、创业者协会、新联会的ETC推广宣传。

会议研究讨论《向阳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生活垃圾分类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区要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系统,努力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进一步提升我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不断改善生态环境。

会议还传达了《关于做好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应统尽统的工作建议》《关于工业企业保规上工作的情况汇报》《关于全市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及直接利用外资有关问题的汇报》《佳木斯市防止船舶污染水域环境治理规定》,并提出了相关落实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