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社区协调维修下水 为居民解困显真情
社区协调维修下水 为居民解困显真情
  • 来源:林机社区
  • 发布时间:2019-12-02 14:3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周湘贻
  • 字号:

    11月29日,林机社区2网格长赵岩接到居民反映红旗佳苑B栋4单元的下水管道阻塞污水从自家的马桶中溢出,给居民的生活造成严重困扰,赵岩马上把此事反映给林机居委会主任姚子晶

    姚主任立即联系物业来到现场详细询问情况,据了解这个单元的管道近一年总出现阻塞的现象,由于居民都不认为是自家的下水管线出了问题不愿意分摊维修费用,物业已经反复疏通多次。为了解决此事,姚主任找来专业人员查看,是4单元2号门和3号门公共一条管线,此次维修需要1500元。有的居民不愿意出钱维修疏通下水道。姚主任挨家挨户做工作,告知大家下水道堵塞牵涉到每家每户的切身利益,不能自扫门前雪,应该共同维护。经过几天的努力,终于筹够工费。

    此次阻塞是开发商盖楼时埋在地下的下水管壁过薄,且回填时有参杂石块,导致管道断裂脱节,需要把地面挖开污水排出并把脱节的管道修复,此次维修难度特别大,深挖地面的同时污水喷涌而出,臭气熏天。为避免二次施工,姚主任全程监工,到管道修复地面填平后才离开,确保此次维修的质量,让居民能够安心。

    社区居民对此次维修给予了高度评价,居委会主任带着工人辛苦的在地沟中劳作,积极的为居民办实事非常感动,纷纷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