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委常委、副区长高鹏带队开展节前消防安全突击检查
向阳区委常委、副区长高鹏带队开展节前消防安全突击检查
  • 来源:区安监局
  • 发布时间:2019-02-11 10:4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安监局
  • 字号:

为全力做好“春节”前夕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2月2日,向阳区委常委、副区长高鹏带领区安监局、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春节”前消防安全突击夜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佳木斯三江温州批发城、乐得购超市、红旗家具城、烟花爆竹销售点等单位开展突击检查。高鹏对场所楼内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正确,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员工的“四个能力”开展情况,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检查中,高鹏不断向各单位负责人强调,“春节”即将到来,在此期间单位相关安全负责人一定要增强消防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

就如何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各项工作,高鹏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春节”期间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提高节日期间消防意识和“四个能力”建设,同时组织单位相关人员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提高员工的防灭火及疏散逃生能力;二要加大节日安保力度,突出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和监管,确保节日期间火灾形势的稳定;三要加强节日期间消防宣传工作,用好用活媒体宣传渠道,开展多元化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加大社会面宣传力度,利用“春节”这一良好契机,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