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司法局残联联合支部走访慰问贫困社区服刑人员
司法局残联联合支部走访慰问贫困社区服刑人员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9-02-02 10:0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雅楠
  • 字号:

为了最大限度地预防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维护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关怀,使家庭生活困难的社区服刑人员重树生活信心,安心接受矫正管理,2月1日,司法局残联联合支部书记、司法局局长王博、副局长于海龙及部分党员对辖区内五名贫困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节日慰问品,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

慰问中,工作人员表达了此次慰问的目的以及新春的问候,并开导他们不要有思想负担,一定要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安安心心过日子,积极适应社会;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与同事、邻里和睦相处,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工作,同时还向他们宣讲了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春节期间注意事项,告知他们春节期间应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相关管理规定。

通过走访慰问困难社区矫正人员,不但有利于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家庭情况、经济来源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还有利于减少社区矫正人员对社会的抵触情绪,提高社区矫正水平,减少脱漏管和再犯罪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