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减少燃放烟花爆竹提倡绿色安全过年
减少燃放烟花爆竹提倡绿色安全过年
  • 来源:林机社区
  • 发布时间:2019-02-11 15:0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周湘贻
  • 字号:

为了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安全隐患排查,1月29日晚,林机社区网格长在巡查走访中,发现罗马庄园Y栋1单元3楼楼道内放有大量烟花爆竹,经核实,是301住户春节期间屯放的烟花。由于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网格长立即向林机社区党工委书记秦利民汇报,党工委书记非常重视,及时协调君诚物业汇同松林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经与业主反复沟通劝说同意后,用了近3个半小时的时间将烟花连夜全部搬走,为小区居民排除了安全隐患。

每逢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居民都会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方式欢庆传统节日,营造喜庆气氛。然而集中燃放烟花爆竹不仅易引发火灾,造成人身伤亡事故和财产损失,还带来了空气污染、噪声污染等环境污染问题,危害身体健康,为使广大居民度过一个快乐和谐、安全的新春佳节,要大力倡导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如需燃放烟花爆竹可以到小区外开阔地带进行燃放。让我们从少购买一串鞭炮、少燃放一枚礼炮做起,积极营造文明、安全、宜居的居住环境,不燃放或少燃放烟花爆竹,以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愿全市居民共度一个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