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省民政厅福利处清明假期对我区养老机构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省民政厅福利处清明假期对我区养老机构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 来源: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19-04-08 11:5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兰金心
  • 字号:

4月5日下午,省民政厅福利处徐东林处长、市民政局张鹏副局长、市民政局福利科科长潘靖伟到我区对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副区长王东峰、区民政局、消防大队等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检查。

在肛肠医院托老中心检查过程中,徐处长详细检查了消防设备、养老机构制度和管理,食堂卫生等。对养老机构的“医养结合”办院理念、管理和服务的能力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徐东林处长对消防安全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了检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几点。一、加大责任单位整改力度,民政、消防以及卫计委要多提供服务,支持养老机构,为养老机构出主意,想办法,尽早实现消防安全达标。二、整改期间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要做到专人负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认真开展自检自查确保在整改期间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三、区民政局、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要增加对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的检查频次,加大监管力度。

最后强调养老机构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全力做好整改工作并在期限内及时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