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方东昕同志检查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及安全生产工作
方东昕同志检查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及安全生产工作
  • 来源:区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19-04-03 13:2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政府办
  • 字号:

4月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对辖区部分街路环境卫生及商户门前三包、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实地踏查。副区长王东峰,政府党组成员孙永发,以及区政府办、城管局、应急局、市场局、住建局、消防大队、社区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在中信街,方东昕对商户“门前三包”及路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与商贩进行了亲切交谈,认真询问经营及收入情况,并要求大家规范经营,不要对街路环境卫生及通行造成影响。检查中发现部分商户存在门前摆摊设点、占道经营、超出规划范围,以及街路两旁各类车辆违停、阻碍交通、堵塞消防通道的问题,方东昕现场及时予以指出,要求坚持疏堵结合的原则,责令区城管局对各类占道经营问题进行整治,同时根据道路两旁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划定规划范围、停车位及路边禁停线,与交警部门协调对违停车辆制定长效管理办法,从而有效解决好车辆乱停乱放问题。

在新谊胡同,方东昕对卫生清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同正在作业的保洁员进行了交谈,对保洁工作的清扫时限、标准及工作强度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并对保洁员为维护辖区环境卫生质量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提醒随行的相关部门同志,天气渐暖,要注意对路边树木的养护工作,及时协调市园林部门对树木进行防害粉刷,减少病虫害的发生。


在西林路七天连锁酒店,方东昕检查了消防安全工作,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及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对商家不会使用灭火器、无安全值班及交接记录,消防控制室报警无人处理等问题,要求区消防大队予以处理,坚决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

在建设社区,方东昕对部分小区绿地清理及文化墙设计情况进行了查看,对社区能够科学规范小区空间,有效做好树木养护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鼓励社区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为群众工作生活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方东昕强调,街路管理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事关全区整体面貌,更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各部门要协调配合,统筹发力,并结合路长制开展,春季卫生整治等契机,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整体管理水平。对一些违反“门前三包”规定,肆意在自家商户前搭棚子设点,占道经营的商家要坚决取缔,并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以提高商家规范经营意识,自觉维护好辖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