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实行授权审批模式 促进政务服务加速度
向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实行授权审批模式 促进政务服务加速度
  • 来源:向阳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 发布时间:2019-04-12 15:1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盛楠
  •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集中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职能转变,减少办理环节,压缩办事时间,实现办理事项“一窗受理、一站审批”运行模式,向阳区政务服务中心与向阳区新闻出版局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区新闻出版局不再直接受理行政审批事项,将新闻出版类行政许可权及审批公章授予区政务服务中心,实现全部环节在中心窗口完成,区新闻出版局实行行政审批的事中事后监管。

48日区新闻出版局授权后,以前需要3个工作日办结的“从事出版物零售业务审批”事项,区政务服务中心实现当场办结,现已发证2人次。申请人只需带齐申请材料,中心一地即可完成“受理、审核、发证”的全环节,申请人无需再跑其他行政部门,也无需转办,如此“省心”的办事环节,得到了办事群众的好评,群众满意度大大提升。

向阳区政务服务中心“一站审批,充分授权”的做法,避免把中心当“收发室”,改进“审批慢”、“群众多跑路”的情况,可使行政部门集中精力加强行政审批的事中事后监管。下步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推广该做法,与区各行政部门进一步优化事项审批流程,不断提高窗口业务办理能力。此外,将充分利用向阳区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受理、审批,全面推行网上办理,最大化实现“马上办”、“最多跑一次”审批模式,从源头上杜绝群众“跑冤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