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学习及保密工作培训会议
向阳区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学习及保密工作培训会议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19-04-12 09:2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委办
  •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4月11日,区委中心组召开第三次集中扩大学习,中共佳木斯市委党校科社教研室主任、教授梁力贤为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关于“风险防范”工作的讲座。


梁教授围绕“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大风险防控的重要论述为主线,从认清形势变化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和提高防控能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两个方面系统讲述了我国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风险治理的基本框架,同时结合典型案例,提出了全面提高新时代重大风险防控能力的基本思路和对策建议。


在听完报告后,大家一致认为梁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通过这次集中学习,党员干部既系统学习了理论知识,又从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中汲取了鲜活教训,发人深省,令人警醒,同时也增强了履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深了对当前面临的各类风险挑战和防范化解措施的理解。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切实把本部门本单位的风险隐患找出来、防范好、化解好,更好地促进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与此同时,向阳区委邀请市委保密和机要局张利军老师为全区机关干部进行关于保密知识的讲座。专题讲座站位高、内容实、讲解精,既有严谨的理论依据,又有详实的事实案例。使全区干部对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保密工作有了更清晰,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于今后做好保密工作,提高保密意识,强化保密管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