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中国福利基金会对我区精准医疗扶贫和暖心工程进行调研
中国福利基金会对我区精准医疗扶贫和暖心工程进行调研
  • 来源: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19-04-15 10:16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政府办
  • 字号:

4月11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科技健康公益基金管委会项目执行主任王树利、蓝天下温暖工程项目负责人胡光一行四人对我区申请的医疗设备扶贫项目申请进行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同志,政府党组成员顾玉雪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深入区永红医院(建设办)、保卫办、长安办、西南岗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丰村、江南村卫生室进行走访踏查,详细了解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医疗服务、设备运行及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详尽踏查各医疗机构检验室、康复室、门诊科室和大型诊疗设备室。各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医疗服务工作和设备运行状况,表达了基层医疗服务机构急需新进和更新医疗诊疗、服务设备的强烈愿望。

在随后召开的项目介绍座谈会上,全区4家直属医疗监督服务机构、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民政局参加座谈,与调研组各位领导就设备价格、捐赠程序等展开讨论。


顾玉雪同志对福金会的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区医疗卫生和医疗设备情况,福金会孙文静同志通过PPT演示,介绍了“精准医疗扶贫、暖心工程-互联网+医疗健康、中医智能云系统、蓝天下的温暖”等公益项目设立扶贫情况。

王树利主任表示,希望我区各医疗机构根据即将下发的医疗设备价格表,斟酌考虑上报所需设备,并诚挚邀请各单位负责人到福金会考察,尽快将项目落实到位,在方便群众看病就医、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效率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就医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