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召开基层人武部专武干部任职命令大会暨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推进部署会议
向阳区召开基层人武部专武干部任职命令大会暨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推进部署会议
  • 来源:区人武部
  • 发布时间:2019-04-17 09:5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人武部
  • 字号:

为了进一步提高向阳区党管武装工作质量水平,助力全市“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成功,推动区基层人武部正规化建设有序发展,切实发挥基层专武干部职能作用,结合区机构调整改革实际,及时调整补充任命基层人武部专武干部,推进部署向阳区民兵组织整顿工作落实。

4月16日上午,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向阳区基层人武部专武干部任职命令大会暨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推进部署会议,会议由区人武部部长高波上校主持,区委常委、副区长高鹏,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礼富,人武部副部长贾威,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公安分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社指办等有关单位、专武干部及各社区负责武装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2019年佳木斯市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方案》,宣读了基层人武部专武干部的任职命令,为2名新任职的专武干部颁发了证书,研究推进了向阳区民兵组织整顿工作。会议强调,基层专职人民武装干部是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层人民武装工作的组织者和实施者。随着党管武装工作的加强,国家和省市对基层人武部专武干部任职工作进行了规范和明确,专武干部的政治地位和社会地位不断提高,工作职责更加规范,职能定位更加清晰。

高鹏副区长在会上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一要认清使命地位。专武干部,作为国防动员系统的一分子,抓好基层武装工作,建强专武干部队伍,是党和国家赋予的神圣使命,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巩固国防的高度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去认识和把握,真正把使命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二要聚焦主业工作。专武干部,要在区委区政府和人武部的领导下,发挥基层人武部职能作用,认真履行基层武装工作的职责,当好武装工作的专家。要把武装工作当成事业干,坚决服从领导和指挥,统筹协调分管工作与武装工作的关系,不能出现失职失责问题;认真做好兵役登记、民兵整组训练和征兵等工作的落实,持续推动我区的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健康发展。三要树立良好形象。在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大环境下,基层专武干部直接代表着向阳区公务人员的形象。工作中,要按照军人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从事武装工作期间要正规着装。要廉洁自律,自觉抵制诱惑,守住底线。要严格约束,慎独自律,严格要求,树立起向阳区基层武装部和基层专武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今年的民兵整组工作,要认真落实省、市有关文件要求,以企业编兵为主体,辖区内专业性社团、各类民间专业救援力量、志愿者队伍作为重要补充编组对象,要能动创新抓落实,把民兵编组人员统计准,绝不能出现编组不实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