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方东昕同志开展“清明节”安全检查
方东昕同志开展“清明节”安全检查
  • 来源: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19-04-08 08:4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政府办
  • 字号:

4月5日“清明节”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对区属重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工作实地踏查。政府副区长李赛,区政府党组成员孙永发,以及区政府办、区公安分局及派出所、应急局、市场局、城管局、消防大队、疾控中心及相关社区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在金太阳商厦、红黄蓝亲子园、鞋服商场等营业商户,方东昕对消防通道、员工消防设备设施使用、管理人员带班值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商厦新招入员工未经培训上岗、不会使用灭火器、消防栓阀门故障、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立即要求区消防大队严肃处理,监督企业及时进行整改,并组织培训演练,使员工能够熟练掌握消防设备设施使用技能。


随后,方东昕对佳木斯商场、力得健身馆、大世界商场等场所消防控制室的人员在岗、交接班记录、检查记录、消防设备使用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查看,对无交接班记录、检查记录不全等问题,立即要求区消防大队约谈法人,整改后上报结果。同时提出要严格做好节日期间人员密集场所的抽查检查,坚决不允许管理制度不落实、管理责任不到位、管理人员不在岗的情况发生,对所发现的问题要加大处理力度,加强值班值宿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发挥好安全疏散员的作用,确保在关键时刻重要位置引导指挥疏散。

在油坊胡同、大世界周边通道检查时,方东昕要求城管局做好规范治理,坚持疏堵结合,与公安派出所、社区密切配合,即要做好业户的思想工作,又要严格执行整治要求,打通被占用的消防通道;市场局、疾控中心也要加强食品安全的抽查检查,严格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食材的新鲜安全。



在佳木斯大学附近天启公寓,方东昕对楼内消防设施配备、消防通道、房屋出租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责成区消防大队和相关部门约谈天启公寓产权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当地派出所和社区加强排查,与大学保卫处紧密沟通,充分发挥网格长作用,摸清大学周边出租屋、群租房底数,联合整治,有效防范由此引发的治安风险。

方东昕强调,清明节期间群众祭祀祭扫增多,此时又恰逢大风天致灾因素明显增加,区政府各职能部门、各社区及公安派出所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尤其加大对夜间营业性场所的监督检查频次,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问题。所有社会单位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要深刻吸取近期各地亡人火灾事故教训,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提升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将安全主体责任履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