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开展“五一”节假日期间 废品回收站专项检查工作
向阳区开展“五一”节假日期间 废品回收站专项检查工作
  • 来源: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19-05-05 08:2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政府办
  • 字号:

5月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对辖区内废品收购站规范清理情况进行实地踏查。区委常委、副区长高鹏,向阳公安分局局长刘东方,区政府党组成员孙永发,以及区政府办、区应急局、区市场局、区城管局、区社区办、区消防大队、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及辖区派出所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检查中发现一些村民违规圈地进行废品回收存放,部分回收站存在无经营许可,生明火取暖,收购并存放电缆、消防设备、易燃品,向河流排污,私自回收并分割报废汽车等多项违规违法行为,方东昕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停止废品收购及作业,责成社区、消防大队及区应急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约谈废品站负责人,督促几类问题的规范整改;由区应急局协调出租方,配合区政府开展好废品收购站的规范清理工作;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责任人,由区公安部门依法严肃处理。


方东昕强调,近期火灾事故频发,区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及风险隐患防范化解能力,各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形成对无照、不规范经营废品收购站清理整治的合力,加强对废品回收站的监督检查,规范废品回收行业经营秩序,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