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集中学习
向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集中学习
  • 来源:向阳区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19-05-27 10:16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向阳区委宣传部
  • 字号:

      5月22日下午,向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张庆伟在2019年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向阳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就向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区委书记王献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公检法的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


   本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张庆伟在2019年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由向阳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局长赵志鹏授课,在学习中,大家认识到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和优化营商环境是助推龙江发展的“两把刀”,我们要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重点,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发展。

    在学习后,区委书记王献宇组织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就制约向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进行了大讨论。他指出,全体中心组成员要深入领会张庆伟书记在2019年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紧紧围绕向阳区发展的实际,在近期要重点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突出问题为重点,把向阳区老旧小区、物业弃管楼的管理,繁华路段的占道经营,尤其是拖欠农民工劳务报酬方面的问题认真加以解决。他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立即排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干工作要牢固树立群众情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肃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面对老百姓遇到的困难,机关干部、社区干部要第一时间解决老百姓的难题,尤其是自来水、下水管线等事关百姓生活的事必须立即解决,有困难的在1天内上报区委、区政府,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先行解决。结合全区扫黑除恶斗争的宣传工作,他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全面提高工作质量,以高度的责任心,提高工作标准,保证工作质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掀起我区扫黑除恶斗争的新高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威、王新海、罗佳贤、姚科军、李赛、王东峰等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与会领导通过学习和解放思想大讨论,形成了思想共识,全面提升了本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