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司法局建设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进行集中教育和集中劳动
向阳区司法局建设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进行集中教育和集中劳动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9-05-06 12:1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雅楠
  • 字号:

为了督促社区矫正对象遵守日常监管规定,充分发挥集中教育和公益劳动的惩戒、教育和塑造功能,培养社区服刑人员的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提高矫正质量。5月26日建设司法所组织在矫的26名社区矫正人员在建设司法所集中教育学习,随后在临江社区小区开展公益劳动。

此次教育学习由建设司法所所长史宝海同志主持,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对新入矫的对象讲解《黑龙江省社区矫正人员手册》,让其知晓矫正过程中必须遵守每月按时汇报、学习、教育、公益劳动等相关规定,并重点讲解了《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中关于请销假、考核奖惩制度、处以警告及收监执行等规定。二是为矫正人员讲解“全国两会和国家宪法精神”的教育学习,让他们更多的了解全国两会精神和社区矫正人员的遵纪守法意识,让他们获得更多的法律法规知识,从而提高思想的警觉性,避免类似犯罪事件再次发生。

公益劳动作为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的重要形式,每次公益劳动都是对矫正人员个人态度的一次检验,通过考察矫正人员是否准时到达、劳动态度是否积极,矫正工作人员可以及时了解其心理状态和态度。此次劳动期间,社区矫正人员不怕脏不怕累,认真完成了公益劳动,这对促进他们矫正不良心理和行为,悔过自新,顺利回归社会起到了很好的鼓舞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5061208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