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司法局普法进社区——护航新时代 助力新向阳
向阳区司法局普法进社区——护航新时代 助力新向阳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9-06-27 16:0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雅楠
  • 字号:

庄严宪法,字字千钧。向阳区司法局始终把学习宣传宪法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的首要任务进行谋划、推动。今天我们走进10余家社区,开展“我与宪法同行”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为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更好的提高居民法治意识,推动平安、和谐社区建设,此次活动,司法局邀请了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志愿者等专业人员,紧紧围绕《宪法》的相关知识,从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义务及如何保障公民的合法权利讲起,并以案例的形式阐述了《宪法》与居民、社区事务和管理之间的联系。

宪法宣传进社区活动是向阳区司法局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扩大了宪法学习的影响面和宪法内容的知晓度,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治意识。同时,进一步推动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向居民区的延伸,充分调动起广大居民群众学习宪法的积极性,并逐渐形成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