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向阳区开展“端午节”假日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向阳区开展“端午节”假日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 来源: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19-06-10 09:3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政府办
  • 字号:

    6月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对各社区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端午节”假日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区委常委、副区长高鹏,区政府办、区应急局、区市场局、区城管局、区社区办、区消防大队、区物业办及区公安分局的同志参加了检查。


    社区“6·4”电动自行车自燃事故现场,方东昕要求各社区要吸取事故教训,强化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及时清理楼道内存放的电动自行车。在永丰社区庭院,详细了解了社区内飞线充电的情况,要求物业办、社区办加大排查力度,坚决防止楼内充电行为发生,同时组织各社区针对百姓充电难的问题,研究解决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对有物业的小区继续推进充电桩的设置,弃管小区要想办法合理设置充电设施,方便居民充电使用,有效减少“飞线”的状况,确保居民住宅楼的消防安全。在检查中发现马大哈面馆没有安装燃气报警器、灶房内卫生不合格、私搭电线等问题,方东昕现场责令其限时整改,应急、消防、市场等部门要按时限回头看,彻底解决发现的隐患。


    对大世界周边整治情况进行了“回头看”检查,通过有效整治,各商户经营店面卫生状况得到改善,消防通道进一步拓宽,对发现的部分商贩占道经营问题现场进行清理整治,并要求区城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以抽查的方式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整治成果。对新纪元商厦节日期间值班带班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商厦在节假日期间加强巡查检查,带班值班不能走过场,要真正负起责任,要让商户认识到严管就是厚爱,要克服困难,积极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安全指数。


    万力社区现场查看了因树木斜压对商户房屋造成安全隐患的情况,方东昕要求社区办联系绿化志愿者,研究解决方案,各相关部门做好配合,一定要保护好人员及房屋安全。在中南社区市血站南侧查看了废品收购站清理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对前期治理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要求社区要保持住整治成果,密切联系周边的企事业单位,共同创造美好环境。


    胜社区大学桥王三五河东侧废品回收站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院内废品已清理一半,纸壳压块机、塑料颗粒破碎机、千斤称等设备已拆除,方东昕要求社区继续监督废品回收站搬迁,防止死灰复燃,按时限彻底清理干净。随后来到水利三处一空地,对环境卫生治理情况进行踏查,并要求社区加强巡查,协调相关部门合理设置垃圾箱,保障居民生活垃圾合理有效处理。


    方东昕强调,要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社区办、物业办、各社区要深刻吸取教训,重点对电动自行车楼道内充电和存放行为进行有效整治,即要做群众思想工作,引导大家将电动自行车自觉楼外存放,也要合理设置充电设施,让居民有充电的条件和地点。要保持对废品回收站及其它各类隐患的警觉意识及高压打击态势,决不能让治理成果反弹,相关部门要继续采取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规范废品回收行业经营秩序,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给广大居民群众营造安全温馨的生活和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