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食品安全事故防控工作会议
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食品安全事故防控工作会议
  • 来源: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19-07-31 14:3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柳梁财
  • 字号:

按照市市场局食品安全事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2019年7月31日下午13:30分,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五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食品安全防控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主管局长赵建设主持,局机关食品流通监管、餐饮监督稽查等部门组织实施,辖区内大型餐饮服务单位代表等共计40人次参加了会议。会议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传达了佳木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事故防控工作会议相关文件精神,以全国范围内发生的食品安全事故为例,强调由于夏季天气炎热是食品安全事故的高发期,要求企业进一步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做好食品安全事故的防控工作;二是继续推进明厨亮灶工作,强调开展此项工作具有典型示范作用,有条件的餐饮服务单位要通过明档或视频厨房等形式积极开展,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提高企业和员工自律意识;三是加强餐饮业扫黑除恶宣传,重点对餐饮服务单位是否存在啤酒垄断销售进行了调查,同时宣读了《佳木斯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明白卡》相关内容,发放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牌400个。此次活动为预防辖区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基础,也为扫黑除恶调查宣传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