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宏胜社区联合桥南派出所开展安全消防大排查活动
宏胜社区联合桥南派出所开展安全消防大排查活动
  • 来源:宏胜社区
  • 发布时间:2019-07-05 09:4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崔岩
  • 字号:

7月4日,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有关要求,宏胜社区党工委联合桥南派出所,对辖区进行安全用电及电动车充电情况进行地毯式专项排查,并对安全用电进行宣传。本次共排查80余户,发现隐患问题15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5份。发放及粘贴各类安全宣传资料80余份。提示居民不要占用公共通道、楼体外侧、楼梯间私拉电线对电动车充电。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增强了辖区居民对电动车充电管理的安全意识。另外,此次检查还深入辖区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检查中,工作人员主要查看场所内消防制度、预案是否健全;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齐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规范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场所负责人签字确认并立即进行整改。要求场所员工要严格执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查、维护保养,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避免发生消防事故。对于排查出的2处安全隐患,社区建立了事故隐患动态管理台账,跟踪检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