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
向阳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
  • 来源: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19-07-08 14:3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孟佳莹
  • 字号:

    7月6日上午,向阳区委书记专题会(五人小组)听取了巡察第三小学党支部和立新教育集团党总支的情况汇报。区委书记王献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佳贤,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付昕参加了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巡察机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巡视巡察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实践证明,巡视巡察工作是治标之举,也是治本之策,必须在坚持中深化。从汇报情况来看,巡察组能够认真按照中央、省、市委巡视巡察有关要求,定位越来越明确,问题越找越精准,成效越来越明显,巡出了威严,察出了声势,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审计、财政等政府职能部门对被巡察党组织的监督和指导。教育党委要认真梳理,要加强基层学校党建的培训和督导,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注重持续跟踪问效。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做到立行立改。

    会议强调,常规巡察要牢牢把握好政治属性,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方式方法,以更加鲜明的政治态度、更加有力的职责担当、更加有效的巡察方法,用好巡察这把“利剑”,真正起到震慑教育作用,推动我区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