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司法局进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向阳区司法局进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9-07-31 15:4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雅楠
  • 字号:

为强化反邪教法治宣传教育,营造追求文明、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风气,7月31日上午,向阳区司法局深入环路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在红旗嘉苑、环卫小区清理反宣品,并就法律宣传等涉及司法职能范围内的问题共同研究讨论,努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司法局将反宣品清理清查工作纳入综治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党建联系点、社区矫正集中劳动等形式对反宣品进行全面、干净、彻底的清除清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除,同时抓住开展集中清查的契机,建立起清理反宣品、反邪教宣传教育的长效工作机制,为有效净化社会环境,营造安定有序和谐宜居的良好氛围提供法治保障。

活动结束后,司法局就社区建设中的难点和居民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几项涉及司法职能的推进措施,一是在社区建立一个法律图书角,由司法局提供专业的法律图书、法律宣传手册等资料;二是在社区创建文化长廊基础上,以法律宣传为主题,司法局配合社区参与法治长廊的墙面或宣传栏的设计;三是持续推进人民调解工作,做到纠纷早发现、早介入、早调处,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四是针对性的多开展法律宣传和咨询服务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便捷、高效和专业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