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天富社区联合佳大外语学院共度七夕佳节
天富社区联合佳大外语学院共度七夕佳节
  • 来源:天富社区
  • 发布时间:2019-08-07 09:4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石炜琪
  • 字号:

七夕节是我国重要的民族传统节日之一,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当代学生对传统文化了解。8月2日,天富社区与佳大外国语学院开展以“爱在七夕 中华经典诵读”为主题的故事演讲活动。

学生们通过讲解关于七夕的故事,让大家了解到七夕节起始朝代、民俗风情,并影响到亚许多国家,如日本、朝鲜半岛、越南等也有庆祝七夕的传统。2006年5月20日,七夕节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在本次活动中,通过名篇佳作和优秀诗文,充分挖掘我国传统节日“七夕”节的文化内涵,引导社区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和积极向上的人文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