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法律服务开启新篇
法律服务开启新篇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9-08-02 10:5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雅楠
  • 字号:

8日2日,向阳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服务大厅来了一位法律咨询的群众。这是法律服务工作者入驻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后首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也是今年向阳区司法局正式启动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推行律师和法律工作者值班制度。

向阳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2019年5月投入运行,大厅服务区采取“3+X”模式,分设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窗口,为了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向阳区司法局结合区情,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法律咨询岗,制定律师和法律工作者轮流值班制度,从全区2个律师事务所、3个法律服务所挑选优秀的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进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张口可得、触手可及,精准普惠的法律服务。

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创新,精准把握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新要求、新期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