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采取三措施助力营商环境政务服务评价指标提升
向阳区采取三措施助力营商环境政务服务评价指标提升
  • 来源:向阳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 发布时间:2019-08-08 09:4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盛楠
  • 字号:

    为提升营商环境政务服务评价指标,向阳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于7月末组织区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召开关于做好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工作专题会议,经过半个月时间,通过梳理政务服务事项、调整政务服务相关平台、统一大厅服务标准等措施,在提高政务服务事项便利度、提高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提升政务服务质量等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全面梳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

    经梳理,我区政务服务事项共333项,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事项333项,进厅办理率100%,较调整前提升11%。“马上办”事项33项,“就近办”事项14项,“一次办”事项300项,“我帮办”事项18项。已在区政府官方网站发布《第一批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其中向阳区审计局23项、向阳区统计局6项、向阳区工业信息科技局27项、向阳区发展和改革局15项、向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46项。

    二、调整完善政务服务网上平台

    经梳理,我区实现网上可办事项数317项,网上可办率达97%。目前已组织18家单位在“浪潮政务服务通用审批平台”“ 佳木斯市电子政务基础服务平台”“ 佳木斯市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对办事指南及事项信息进行调整更新,已组织11家单位在“浪潮政务服务电子证照共享平台系统”对国家级电子证照类型名称及代码进行规范统一。

    三、统一便民服务大厅工作标准

    将区政务服务中心及22个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的便民服务大厅简介(包括文字说明、照片、制度等)进行归档整理。要求区政务服务中心明确一次性告知制度、首办责任制、“好差评”等7项工作制度;要求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统一服务事项内容及四零承诺服务制度。同时,建立监督举报投诉机制,设立并公布举报电话、投诉建议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