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召开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
向阳区召开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
  • 来源: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19-08-26 13:5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政府办
  • 字号:

8月25日上午,向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各党组成员,区直相关部门、社区、村屯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饮水安全重要批示精神,7月30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同志在8月9日、15日全省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专项清查整改工作会议和调度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进行了学习传达,并汇报了向阳区贯彻落实情况。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配合,有效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和平村、新丰村、万发村要严格管控取水井卫生及消毒工作,做好水井设备设施的日常维护,保证农村饮水安全。区水务局要及时与市自来水公司进行沟通,研究供水管网改造的可行性,争取将上述三个村供水纳入市政管网,从根本上彻底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会议传达了全省河长制湖长制专项督查工作通知要求及向阳区迎检准备情况。会议要求,由向阳区水务局牵头对迎检准备情况进行把关,各社区、各村屯要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完善内业资料,按照督查内容逐项逐条建立台账,把各项检查记录整理规范。加大王三五河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及时清理杂草垃圾。推进“清四乱”专项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河湖违建清理的收尾工作,同时做好日常监管和“回头看”,对重点部位及时复查,坚决避免问题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