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向阳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来源:区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19-09-13 08:5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刘俣辛
  • 字号:

9月12日上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向阳区立即召开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献宇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邹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威主持会议。方东昕、王新海、罗佳贤、付昕、姚科军、高鹏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就如何扎实开展好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王献宇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王献宇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落实。要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迫切需要,是党保持纯洁性的重要法宝,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

二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明确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王献宇指出,中央和省市委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作出了明确规定,我们要准确把握上级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实施好。要做到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

三要认真落实各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王献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安排部署,严肃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区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成效。具体要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在抓好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要注重深挖细照,着力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要突出“改”字当头,着力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

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王献宇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落实领导责任、发挥示范作用;要强化督促指导、提升工作质量;要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邹卫东做了重要讲话。

邹卫东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题主线,贯彻“十二字”总要求,落实“四个到位”重要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落实落靠重点措施,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强化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坚持以上率下、加强宣传引导、完善制度机制、注重实际效果,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法检主要负责人,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区委各部委、区直各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社区及各村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