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永新社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
永新社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
  • 来源:永新社区
  • 发布时间:2019-09-29 13:4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晓丹
  • 字号:

国庆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生产经营场所和生活区安全,切实抓好节前安全检查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辖区生产、生活安全和稳定。

近日,永新社区召开了前节安全工作会议。会上,党工委书记常海龙布置了节前安全检查重点事项。随后,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对辖区个体工商户、学校、居民住宅、商铺、幼儿园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生产经营单位是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按规定配备消防器材、消防器材是否过期、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乱拉乱接电线、乱堆乱放以及是否违规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社区网格长要求被检查商户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负责人充分做好国庆节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责任落到实处,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商户和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感,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