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社区集中学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剖析》会议
社区集中学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剖析》会议
  • 来源:建设社区
  • 发布时间:2019-09-11 13:5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郭化莹
  • 字号:

    911日,建设社区开展集中学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剖析》会议,会议由社区负责人主持。

    会上,社区负责人阮树群传达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剖析》文章中《漠视群众利益和疾苦,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便民服务不“便民”》、《工作敷衍应付》等几个典型案例及案例剖析,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方面,重点整治群众身边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重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严重影响改革发展高质量的突出问题等。社区负责人阮树群结合社区实际工作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理论学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长期执政的大敌,党员干部要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问题作坚决斗争,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坚决斗争,在深学细悟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确保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是要主动履职尽责,认真推广学习。党员及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书上内容,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大力弘扬务实、担当、实干工作精神。

    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整改。要在充分学习领悟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把群众反映最集中最迫切的问题找出来、把问题根源挖出来、把解决方案拿出来。对照书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常见表现形式,认真检讨自身工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以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彻底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以更优良的工作作风、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