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向阳区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 来源:区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0-01-10 09:5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委宣传部
  • 字号:

1月9日,向阳区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回顾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工作,重整行装再出发,推动向阳区委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献宇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邹卫东到会指导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主持会议。

王献宇在讲话中指出,按照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自2019年9月开始,向阳区参加了第二批主题教育。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第四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区上下通过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组织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抓深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抓牢调查研究;开门听取意见,抓严问题检视;开展专项整治,抓实整改落实;召开民主生活会,抓准整改问题,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了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王献宇指出,要保持政治定力,在开展主题教育探索创新实践中总结工作经验、提升教育效果。这次主题教育之所以取得明显成效、赢得广泛认可,最关键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和周密部署的结果,是市委第四指导组精心、科学指导的结果,是全区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和模范带头的结果。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我们也得出了一些有益的启示:理论学习是根本,必须紧抓不放;领导带头是关键,必须以上率下;聚焦问题是重点,必须创新突破;群众参与是基础,必须敞开大门;督促指导是保证,必须从严从实,有力促进全区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     

王献宇强调,要增强政治责任,坚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第二批主题教育任务即将完成,取得的成效是阶段性的。践行初心使命,我们永远在路上。在下步工作中,要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教育成果;要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制度执行;要勇于自我革命,弘扬优良作风,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推进新时代向阳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努力奋斗。       

邹卫东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向阳区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和市委重要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向阳区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以上率下,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围绕根本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四个到位”、积极推进“四项重点举措”、实现“5句话”目标,着力在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整治整改、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全区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下步工作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锲而不舍抓好后续整改、总结经验健全长效机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融入向阳区的各项工作中去。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区处级领导、区主教办各组组长副组长、区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区各参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