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王威主持召开向阳区政府第四十次常务会议
王威主持召开向阳区政府第四十次常务会议
  • 来源: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20-09-30 15:5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9月3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四十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高鹏,副区长王东峰,区政府党组成员孙永发,区政府各部门、各街道、村屯等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党员干部“五整治”方面突出问题》。会议强调,全区干部要对照检查、以案为戒,杜绝此类问题在我区发生。党员干部要结合上级要求、岗位职责和群众反映,针对作风和环境找短板、差距和不足,特别是物业服务、城市管理、环境卫生等民生问题和服务大厅、办事窗口等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要深入整治懒政怠政、行政执法不规范、破坏营商环境等不作为乱作为现象。要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强力推动营商环境改善,要把深入开展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作为打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有效措施,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传达了全市“双百大项目”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秋季)观摩暨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活动精神,听取了向阳区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市“双百大项目”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秋季)观摩暨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活动精神,认真落实建设工作各项保障服务机制,积极主动与企业沟通,明确项目建设计划,确保项目建设各环节任务落实到位,责任到人,确保具备条件的签约项目尽早落地开工,加快建设,按期投产达效。要进一步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效率和效果,要坚持管家式服务,以问题为导向,换位思考,站在投资人的角度,以最高的效率,最好的结果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集中精力,全力做好项目建设。要做好2021年项目建设准备工作,要提前做好规划、可研审批等前期工作,做到方向准、早启动,提高申报成功率。

会议强调,前三季度,虽受疫情影响,但我区经济迅速恢复状态,目前发展平稳。当前我们的主要任务是要全力抓好今年项目建设工作收尾,重点抓好市百大、老旧小区改造、秋季集中开工项目的服务保障,确保项目顺利建设。同时,抓好项目投资录报,加强与省、市统计发改部门沟通联系,加快破解录报难题,实现应纳尽纳,应录尽录。要强化运行调控保持工业经济增长态势,坚持“以大带小、上下联动、内外互动”,加强动态监测分析,持续强化对骨干企业、新投产项目、新增规上企业跟踪服务,保障其稳定生产、加快发展。要全力推进项目洽谈和落地项目建设工作,抓好碧桂园西悦时代、御景龙城等重大项目的推进,紧盯居然之家、港龙不夜城等项目的到位资金情况。全力以赴开展洽谈工作,争取木材厂地块、港龙西地块、台北梦工厂等项目早日落户我区。要着手抓好明年项目建设工作谋划,提前做实做细项目前期服务,为明年“开春即开工”项目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向阳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开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切实进入临战状态,全面做好普查各项准备工作。要继续抓好“两员”培训管理,确保工作质量,落实好设备和经费保障。要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入户摸底工作,抓好普查宣传动员。要多措并举,充分运用科技力量,做好全过程质量控制,确保普查数据精准。要围绕疫情、舆情、社会矛盾事件等风险,做好人口普查风险防控工作。

会议讨论通过了《佳木斯市向阳区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会议指出,进入秋冬季,是疫情反弹的高发期,全区要加组织领导,坚持依法防控,坚持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群专结合,完善部门、区域联防联控机制,按照国家、省和市制定的有关疫情防控标准和技术方案,加强监督指导。要明确部门职责,卫生健康、教育、公安、市场监管、文旅、民政、商务、住建、农业农村等部门要结合本部门分工落实各主管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督促指导,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推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加强部门间配合协作,统筹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书面传达了《黑龙江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