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桥南街道南义兴社区开展“防灾减灾避险互救”知识宣传活动
桥南街道南义兴社区开展“防灾减灾避险互救”知识宣传活动
  • 来源:桥南街道办
  • 发布时间:2020-10-13 10:2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佳莹
  • 字号:

为切实普及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提高群众遇灾后的逃生自救能力,10月13日,桥南街道南义兴社区组织网格员开展防灾、减灾、避险、互救”知识宣传活动。

社区网格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并在辖区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倡导居民开展家庭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在社区对辖区居民通过对各大灾害事例的详细介绍,说明提高自救、应急逃生能力在灾害来临时的重要意义。同时让群众熟悉灾害预警信号,从家庭应必备的应急物品,室内家具的摆放,逃生技巧以及在不同场所遭遇灾害的应对方式等情况进行详细的介绍,提高居民防震减灾安全意识。

通过活动,增强广大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居民们的自我防范能力和危险情况下的自救自助能力,为和谐平安社区的创建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