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王威检查调研辖区环境卫生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及网格化管理工作
王威检查调研辖区环境卫生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及网格化管理工作
  • 来源:区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20-10-08 15:5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10月6日-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深入辖区主要街路、背街巷道、社区庭院开展环境卫生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检查,并对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副区长李赛,区政府办、区水务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环卫办、区物业办及各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王威首先查看了长青街、解放路、长安路、中山街等辖区主要街路两侧环境卫生、商户规范经营情况,对前期各部门市容市貌环境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针对一些路段存在的乱堆乱放、乱摆乱占及车辆乱停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立即予以有效清理整治。王威指出,各街道、城管部门要切实负起属地监管责任,建立起部门间协调配合机制,加大道路巡查工作频次及力度,及时发现及时整改,提高工作标准,以更严的要求抓好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随后王威实地查看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并先后深入到托管14-3庭院、迪尔小区、自来水家属楼、长利综合楼、乡建小区、煤机小区、金苑南北楼,一建1号楼2号楼19号楼庭院等检查小区及庭院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各街道办事处工作情况汇报。王威指出,各街道办事处要把庭院建设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多方力量,要切实发挥好小区居民群众、驻区单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参与热情,共同为小区庭院打造与环境改善献计出力。王威强调,各街道在小区庭院建设工作中要拓宽思路,打破常规,切实打造符合环境特点、时代特色,充分体现向阳文化特色的样板小区,要将居民需求和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在庭院中多设置体育设施与健身器材,最大限度保障和丰富居民群众文化娱乐生活。


在学府街,王威细心查看了道路两侧花草植被的覆盖情况。她指出,学府街是我区集聚区各部门力量共同精心打造的一条景观路,各相关部门要发挥自身作用,切实做好景观路的环境保持和绿化维护。要加强与市园林、水务部门的沟通协调,科学选取适合本地气候、街路景色的花草植被,实现路边四时有亮点、季季景致新的目标。检查中,王威一行还来到其他兄弟城区学习考察,对其他城区在环境卫生整治、老旧小区改造中的先进经验及特色做法进行学习,并鼓励区各相关单位要不断加强与各城区的沟通交流,取长补短,从而有效提高向阳区各项工作的管理水平。

在区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王威听取了网格化指挥中心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网格化管理平台运行模式。针对网格化指挥平台运行中出现的难点,王威现场办公,进一步明确了街道、村屯工作及职责划分,从而大大增强各单位环境卫生整治、街路管控的积极性、主动性,使各项工作精细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同时要求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好平台集散作用,及时梳理、汇总、上报、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以更高效、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打造向阳区良好的营商环境,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王威强调,作为中心城区,向阳区要把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在持续巩固年初以来“五城同创”“十乱整治”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不断加大秋冬季节整治力度。结合路长制工作开展,各部门间要统筹配合,实现对主要街路、背街巷道商贩经营秩序、道路环境卫生治理的常态化管控。同时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度,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减少改造对周围环境和道路的影响,实现改造和环境整治的一体发展、同步推进,真真正正为辖区环境改善、群众安居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