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开展垃圾分类现场观摩会
向阳区开展垃圾分类现场观摩会
  • 来源:向阳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11-20 09:2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巩固工作成效。1118日上午,向阳区副区长李赛率领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区物业办、区各街道办事处、示范小区物业代表共计30余人积极开展观摩学习活动,以观摩学习、会议交流的方式,促进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活动中,大家对桥南街道办事处万达三期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进展情况、设施设备等进行参观、学习。该小区共购置配备室外厨余垃圾桶22个、其他垃圾桶22个、可回收垃圾桶8个、有害垃圾桶8个。桥南街道办事处书记宋强介绍了示范点工作推进情况、取得的成果以及下步工作计划。



在交流推进会上,政府副区长李赛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街道办事处、区物业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增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形成浓厚氛围,提高教育部门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的意识,自觉、主动参与垃圾分类。

二、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对照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梳理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深入查找工作短板,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面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三、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加强考核监督,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把压力传导到位,把工作落实到位。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形成各级各方步调一致、协同推进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