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司法局传达学习贯彻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向阳区司法局传达学习贯彻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11-12 15:0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雅楠
  • 字号:


11月11日,向阳区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落实举措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全面把握“十三五”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和中央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入理解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时俱进的科学内涵,深刻把握全会描绘的经济社会近远期发展图景和未来五年中国发展的具体路径

会议强调,全局政法干警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通过党专题学习、中心组学习、“两微一端”政务新媒体宣传等形式,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推动全局上下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为构建法治向阳提供有力法律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要聚焦全面推进依法治,着力加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要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对照“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将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司法行政工作方方面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增添法治“底色”。要聚焦过硬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做实做细“政治体检”,加强司法行政机关政风、政法干警警风、公共法律服务行风“三项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