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实现“网格化视频指挥”多部门联动快速处置
向阳区实现“网格化视频指挥”多部门联动快速处置
  • 来源:向阳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 发布时间:2020-11-18 15:1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天佳
  • 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好12345热线平台沟通市民与政府部门的“连心桥”作用,向阳区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开发使用网格化视频指挥系统。在网格信息化管理平台的基础上,挥动网格化视频指挥系统这个“看得见的指挥棒”,采用多部门视频联动指挥工作模式,对网格事件现场视频沟通、协调、指挥。城管占道经营类工单和物业类老旧小区工单,原来需要3天解决,自向阳区网格化视频指挥系统启用后,使用视频连线多部门联动指挥后仅3个小时就可以解决问题,目前平均每天可快速处理6-8件城管占道经营类工单和物业类老旧小区工单,大大提升了工单处理速度,真正实现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

11月15日向阳区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接到市12345平台下派工单,有市民反映向阳区西林路二小路口有商贩占道经营,影响通行。红光社区网格员袁梦马上到现场核实情况属实,立即通过网格化视频指挥系统连线区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汇报现场情况。区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根据事项情况邀请区城管局德祥西中队长李天龙进行三方视频连线,经三方视频联动指挥后,区城管队员赶到现场协助社区网格员与占道商户沟通,并下达了3日内整改通知。11月16日永新社区网格员赵蕾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向阳区长青街政法综合楼百思德超市门前存在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用砂石堆砌占道情况,当即使用网格化视频指挥系统与向阳区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进行视频连线寻求帮助。区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看到大量沙石堆已经严重影响到居民和车辆的正常通行,马上邀请向阳区物业办工作人员高挺川进行网格视频连线,通过区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社区网格员、区物业办三方视频联动指挥后,区物业办立即联系老旧小区改造施工队,要求马上清理占道沙石堆,打通居民出行和车辆通行通道,并要求完成施工后对相关堆放物全面清理干净。

向阳区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将继续通过网格化视频指挥系统这个“看得见的指挥棒”进行多部门联动,满足网格化管理工作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打破传统网格化处理事件流程,提升多部门配合处理案件的互动性,优化资源整合,实现即时联动,更快、更准、更优解决市民反映问题,提升市民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