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王威检查指导市容市貌和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王威检查指导市容市貌和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 来源:区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20-11-02 10:2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10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实地检查通江街、德祥街、长安路等辖区主要街路环境秩序、门前三包工作,并到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检查指导。副区长王东峰,区政府办、城管局、住建局、市场局、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等部门相关同志参加检查。


在各街路,王威仔细查看商户牌匾、店面门脸、台阶踏步、门前三包等规范整治情况,对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对下步工作进行细致部署,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王威同商家交流,引导他们正确认识环境整治工作对改善周边整体面貌、增强群众购物舒适度、提高营业收入的重要意义。她强调,城市环境好不好,既要靠建设,也要靠管理,更要靠维护,各部门要结合“路长制”工作开展,主动担当作为,明确工作标准,完善城市管理工作体制。部门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综合清理整治的强大合力,持续解决集中整治中的难点问题,城管、市场、环卫等执法部门要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强化对市场主体的监督管理,积极引导商贩规范经营,扎实做好环境卫生日常维护等工作,严防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环境脏乱等突出问题死灰复燃。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和商家支持,形成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一建小区、佳西小区、阔福小区等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王威全面了解工程总体进展情况,认真检查防水改造、道路硬化、庭院绿化及各类管线铺设情况,在检查业主活动中心时,要求施工单位要保证质量,为广大居民创造一个舒适的活动空间。在同业主的亲切交谈中,对大家提出的改造及增加庭院相关配套设施的要求,她立即责成随行人员予以认真考虑,在符合改造总休要求的前提下,尽量满足广大居民朋友提出的要求。
    王威强调,各部门要以改善民生为核心,以优化城市人居环境、提高居住品质为目标,全面改善小区居民居住环境,提高满意度;要科学合理规划,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全力推进建设进度,确保改造工作如期完成;要抓好小区的长效管理工作,利用老旧小区改造契机,发挥小区党员作用,召开业主大会确定小区后期管理模式,真正实现居民做主,增强小区治理能力,不断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