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公示公告 >12月26日佳木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疫情风险提示
12月26日佳木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疫情风险提示
  • 来源:市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0-12-28 14:3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截止至12月25日24时,大连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22例。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金普新区光中街道金东路社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为严防疫情输入,巩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我们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做好我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和降低病例输入风险。现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请密切关注大连市发布的病例行动轨迹,如与病例行程轨迹有过交集;12月5日以来到过辽宁省大连市(特别是金普新区)的入(返)佳人员,要主动拨打辖区疾控中心疫情值班电话,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辽宁省大连市(特别是金普新区);如必须前往,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从大连市返回我市后,要按照属地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三、广大市民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特别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习惯,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四、倡导公筷公勺、分餐进食的良好生活习惯,提倡健康生活方式。

五、自己或家人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请广大市民到正规超市或商场购买冷冻货品,选购冷冻货品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通过网购、代购等方式购买来路不明的境外冷冻货品。

截至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0个,中风险地区10个。

其中北京市1个:朝阳区酒仙街道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层商铺);

辽宁省4个: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光中街道金东路社区,沈阳市于洪区北陵街道宏达社区、华润橡树湾二期;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个:吐鲁番市高昌区红盾小区;

黑龙江省3个:牡丹江市绥芬河市青云小区、海融富华苑小区、机务段铁路综合楼;

四川省1个:成都市郫都区三道堰镇八步桥社区八组安置点。

 

 

佳木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