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公示公告 >佳木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疫情风险提示
佳木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疫情风险提示
  • 来源:市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0-12-21 08:5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12月18日,北京市报告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关联病例。12月19日, 北京市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为严防疫情输入,巩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我们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做好我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和降低病例输入风险。现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请密切关注北京市发布的病例行动轨迹,如与病例行程轨迹有过交集,或12月4日以来到过北京市(特别是朝阳区)的入(返)佳人员,要主动拨打辖区疾控中心疫情值班电话,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按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二、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北京市(特别是朝阳区);如必须前往,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返回我市后,要按照属地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三、广大市民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特别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习惯,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四、倡导公筷公勺、分餐进食的良好生活习惯,提倡健康生活方式。

五、自己或家人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请广大市民到正规超市或商场购买冷冻货品,选购冷冻货品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通过网购、代购等方式购买来路不明的境外冷冻货品。

佳木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