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长安街道2021元旦春节期间 安全生产大排查
长安街道2021元旦春节期间 安全生产大排查
  • 来源:长安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0-12-31 16:0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琼
  • 字号:

长安街道办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街道安全稳定,12月31日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会议,会上对两节期间安全生产问题做了详细说明和部署。

一、迅速部署,落实责任。制定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方案,联合派出所、市场局、应急局成立检查组,全面展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安全出口应急照明、疏散通道、灭火设施等做了细致检查。二、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进一步强化监管,对辖区宾馆、歌厅、幼儿园、老年公寓、旅店、超市、洗浴等密集场所,地下停车场、废品站等高风险场所严格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从源头上、根本上防范和遏制事故。三、加强督查,确保实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应立即整改,制定落实防范措施,加大执法宣传力度,健全完善联合执法机制,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截至目前,下派检查人员236人,排查商业街825处,商户2120家,整改45家。

通过这次安全生产大排查,使辖区居民和生产经营场所业主的安全意识有所提高,整改消除隐患事故,降低风险发生,确保双节期间辖区居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