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抗击疫情 向阳区政协在行动
抗击疫情 向阳区政协在行动
  • 来源:佳木斯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2-13 09:2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佳木斯日报
  • 字号:

大疫无情,委员有爱。在疫情发生后,向阳区政协党组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倡议委员们要充分发挥各界别,团体、党派的广泛优势,聚焦疫情防控、引导委员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公益捐赠等活动中,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政协力量。

截至11日,向阳区政协的委员们共捐款 41800元,己通过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向阳区,用于区政府购买防疫防护物资。另外捐赠口罩、食品、医疗防护用品等价值20000余元。

政协全体干部编入全区整体抗击疫情工作中,组成小组,从1月29日开始深入到佳西万兴收费口,监测、登记过往车辆的人员信息和测量体温。区政协主要领导在岗指挥,及时帮助社区与相关部门协调联系并解决问题。副主席张子松按区委统一安排,亲自带队,在万兴收费口做好排查工作,坚守在寒风中的防疫工作第一线。

倡议发出后,委员们了解到医院和社区的防疫用品物资严重不足,而各级政府也在竭尽全力筹集物资。向阳区政协委员、纪检委办公室主任潘国娜第一时间从自己贮备的防护品中抽出50只口罩,捐给战斗在一线的同志们。与此同时,还协同委员聂琦、陆琳等共同捐赠价值1400元的100个口罩。这种精神让委员们深受感染,纷纷慷慨解囊,捐资捐物。

委员关启云也充分发挥医疗行业的界别优势,协调调动私营企业的爱心人士聚集力量积极奉献助力。与佳木斯市光域职业学校王洋、顺亿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孙莹莹一起,利用公司拥有的业务资源,购买了价值6000余元的1400斤医用酒精。区发展和改革局干部、委员赵成勋贡献价值4500元的防疫物资,并在第一时间送到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用于全区的防疫工作当中。
  佳木斯科勒卫浴、那片草原火锅店总经理魏德源,蓝飘儿净水设备总店总经理李成旭联合火星人集成灶佳木斯总代理丁建宏,通过多种关系渠道联系购买了价值2000元的400斤医用酒精。
  在对各小区进行封闭以后,迟洪波、盖春雷、杨建佳等委员也是积极参加到社区的联排联防志愿者队伍,到社区参加站岗联防工作。哈尔滨银行信贷客户经理张铎楠在第一时间为在小区站岗的志愿者们送去100只口罩、50斤酒精。委员王学智和强盛汽车房产服务中心经理王强开车到多个药店购买了110片热贴送到他们的手中,委员施海丽捐赠护目镜一箱。解决了防疫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也为大家送去了温暖。
  委员王少东积极发挥委员作用,带领委员岳彩君连续一周上街义务宣传,同时充分利用自身社会团体的优势,联合市天琦抢险救援服务中心人员,安装三台宣传车,共同助力防控疫情工作。因防控疫情形势需要,率领抢险救援服务中心与市义工联合会联合行动,对全市4个城区52个社区的老旧物业弃管楼,进行三天的灭菌消毒工作。积极配合政府工作,充分发挥作用。
  疫情当前,在佳木斯各大进出口处,24小时都能看到交警在执勤。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保卫着人民的生命安全,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为了表示感谢,兆强食品经销处经理沈化亮作为委员代表,在元宵节前夕,带着祝福和慰问品向工作在一线的交通警察表示感谢。
  为了支持市里疫情防控工作,从事广告印刷的委员彭钊从大年初二开始就带领部分员工积极复工生产,牺牲节日休息时间,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区及外(市)县疾控中心、等单位加班加点制作大量应急车辆通行证、防控宣传海报、各社区宣传条幅等防疫宣传品,为我市、区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疫情当前、举国抗击的时刻,区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奉献爱心,以各种方式助力抗击疫情阻击战。委员们的行动,正是“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的真正体现,他们汇聚抗击疫情正能量,展现了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