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桥南办防疫志愿者—冬日里火红的萨日朗
桥南办防疫志愿者—冬日里火红的萨日朗
  • 来源:桥南街道办
  • 发布时间:2020-02-12 16:4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佳莹
  • 字号:

当危难降临的时候,总有志愿者不惧危难,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冲到最前面,投入到最需要的志愿工作岗位上,担起重任,勇往直前。

疫情就是号角!疫情就是命令!桥南街道志愿者积极响应向阳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工作,纷纷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在明知此次志愿工作的艰辛与风险,他们毅然宣示:本人志愿申请报名加入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愿意竭尽全力,不辞艰辛,一切服从上级安排。

80后的韩丹丹工作在牙科诊所,在听说街道招募志愿者后,韩丹丹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投身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早上8点,她就准时出现在教委小区监测点上,对过往行人进行测量体温、登记,对非本小区车辆及居民劝返,同时对居民讲解防范疫情的相关知识。工作中,韩丹丹不怕苦、不怕累,充分体现出新一代青年的勇敢和担当。

在疫情防控线上,万达社区还有这样一位特殊的志愿者,在关键的时候没有袖手旁观,义无反顾的走在抗疫一线的队伍中,他就是我们可爱的低保户张东伟。“当初我贫困的时候,党给予了我帮助,我心存感激,现在党需要我们帮助的时候,我上!”张东伟主动要求社区把最重最累的工作分给他。在长利综合楼监测点上,张东伟坚守岗位,向居民宣传不出门、不串门、出门戴口罩等防疫知识。在张东伟的耐心和劝说下,居民防疫意识得到了明显的提高。

像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不是党员、不是干部、不是医生,他们是普通的群众志愿者,他们像冬日里火红的萨日朗,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他们值得被记录、值得被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