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逆行女战士”防疫线上巾帼不让须眉
“逆行女战士”防疫线上巾帼不让须眉
  • 来源:桥南街道办
  • 发布时间:2020-02-08 16:1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佳莹
  • 字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斗中,涌现出千千万万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勇士们。在桥南街道办有这么一个群体,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面对疫情,她们只有一个角色防疫线上逆行的“女战士”。身为社区工作者的她们有的放弃了回家过年的计划,有的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刻,有的甚至把“家”搬到了单位,她们不怕吃苦不怕累,勇往直前,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似儿郎。

从大年三十开始,她们始终奋斗在防疫一线,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来。虽然她们有年迈的老人需要照顾,有年幼的孩子需要陪伴,但是她们说:“为了群众的健康我们必须‘逆行’而上,挺身而出!”

于鸿雁是万达社区的一名女网格长,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时间冲到社区,每天早上从8点开始,开启了她的电话排查登记工作。“一天能打100多个电话”,电话摸排打到话机发热,嗓子沙哑,这是近期她工作的常态。“这都没什么,每次打电话就怕群众不理解,不过没事,不理解我们就多解释一遍。”于鸿雁笑着说。

嘴巴上捂着口罩,身上厚厚的棉衣,一个身影穿梭在弃管小区的路口,在小区大门口。“大姨,一定注意室内通风,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戴口罩,勤洗手,发现发热干咳咱就及时就医哈”。她是刘志秀,一名有着4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此次她承担着天富社区疫情宣传、电话摸排工作,同时还承担弃管楼的值守任务,早出晚归,每天连轴转。儿子不理解她为什么这么忙,刘志秀耐心的和儿子说“现在防控形势严峻,我是党员,必须冲锋在前,等疫情结束后,我在回家好好陪你”。

没有武器怎能上场,她将同事们的安全记心间。没有酒精去筹集酒精,没有工具去筹集工具,只为让战友们更好的保护自己、顺利完成任务。她就是我们的“贴心小姐姐”石炜琪,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着同事们果敢向前。

她,离家170多公里,大年初二,本是女儿回娘家的日子,而她在接到通知后,毅然选择结束假期、立即投入工作,距离和寒冷阻挡不了她参与工作的决心,她就是我们的协理员王微。这个春节,或许她是“不合格”的女儿,但是她一定是优秀的防疫女战士!

对于桥南办党群中心主任郑秀丽来说,这个春节假期从未开始,她总是说“谁说女子不如男,男人能做的我们女同志也一样不能落。”连日来她带领防疫工作人员,全力奋战,坚守阵地,奋力修筑阻隔病毒的生命防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向阳区桥南街道办还有好多女战士始终坚守在岗位一线,不计报酬、不计个人得失,她们是疫情防控的“娘子军”,在无私奉献着巾帼力量,她们用最美的身影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