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履职奉献勇担当 众志成城战疫情
履职奉献勇担当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来源:区人大
  • 发布时间:2020-02-14 09:0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人大
  •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向阳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深入防控一线;市区两级代表积极响应,主动捐款捐物,开展志愿服务,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1月27日正月初三,常委会全体工作人员结束休假,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后,常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到西林办事处进行对接,班子成员全部深入西林办事处社区党建联系点,参与到社区防控工作中。许淑华主任每天2次到安民社区卡口巡查,并慰问值守工作人员;陈顺风副主任带队于每日18时至24时在万兴高速收费站卡口排查防控;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到包保的西林办事处各个社区党建联系点参与和指导防控工作,并从区卫生局协调50个口罩送到社区防疫一线。常委会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全区统一组织的防控工作,从1月30日起,轮流到万兴收费站对进入我市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


社区作为防控排查第一线,对疫情防控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向阳区西林街道安民社区面对着52栋房的16个封闭卡口和24小时不间断的防控任务,仅有14名工作人员的人力严重不足。代表们积极响应区人大常委会发出《关于志愿加入社区防控工作的倡议》,主动报名参与社区防控工作,从2月6日开始,接过了6个卡口的排查岗位,每天有十余名区级代表自愿上岗工作,极大的缓解了社区人员少的压力。目前,参与的代表已达60余人次。常委会班子成员每天两次对所有社区卡口进行巡查;卡口上的人大代表不惧严寒、顶风冒雪,对进出卡口的人员和车辆仔细排查。刘忠研代表白天在社区一线排查,夜晚又到万兴高速收费口卡点开展防控工作;佳大一附院副院长王福春代表和佳市中心医院美容科主任陈曦代表,在本医院工作很忙的情况下,也积极参与到社区防控一线,与其他代表一起在小区排查登记;陈红梅代表与其妹妹自愿到万兴高速收费站卡口参与排查,因排查时接触一名发热人员而被隔离,现已解除;冯守才代表连夜帮助社区进行封闭;刘天河代表为市传染病院送去80余份价值一万元的套餐;于庆轩代表派员工到河南购买1700个口罩和医疗用品赠送给区防疫一线;谭志斌代表捐赠两千个医用手套和4500个口罩;刘天河、韩一强、石禹、苏国恩、吕大斌等代表连续多日在社区一线防控,为其他代表起到了带头作用。


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又派出15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充实到社区一线,与区人大代表一起并肩作战,共抗疫情。

在疫情防控初期,无论是万兴高速收费站卡口,还是医院和社区防疫一线,各种物资都严重不足。市区两级代表无私奉献,解囊相赠,全力支援防疫一线。杨春萌代表无偿提供一辆加满油的旅行车,停在小区卡点不熄火,为换岗的工作人员提供一处暖身的场所;田景俊代表提供木板23张、模板115张、铁门123个、木方250根作为封闭小区的建筑材料。向阳区市区两级代表踊跃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共向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市文化产业协会、市青年商会、市工商联、省青联、省青少年基金会等组织捐款34万元;向永红医院、万兴高速收费站卡点和社区等防疫一线捐赠口罩1.63万个、医用酒精5740斤、医用手套2000个、活动板房和钢网等价值6万元的建筑材料及食品,捐赠物品折合人民币24.77万元,共计捐赠款物达58.77万元。仅管军代表一人就捐款30.5万元,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14.8万元。

疫情面前,区人大常委会一班人坚持服从服务于全区大局,坚决执行区委的安排部署;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不惧严寒,无私奉献,彰显了一名人大代表的政治担当,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