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区领导对长安街道办事处新型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部署
区领导对长安街道办事处新型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部署
  • 来源:长安街道办
  • 发布时间:2020-02-14 09:0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长安街道办
  • 字号:

2月11日上午,向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新海,向阳区政府副区长王东峰,到长安街道办听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以及对长安街道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与部署。会上宣读了《向阳区处级领导包保基层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以及《佳木斯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11号公告》,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长安街道工作指导小组组长王东峰指出,当前佳市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一是要准确把握当前严峻形势,坚持统一指挥、系统谋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做好长安街道办联防联控网格化防疫方案,同时加紧制定疫情处置预案。二是要坚持属地原则、强化包保责任,发挥党员包保到户的工作优势,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防疫情蔓延。三是要充分调动各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广泛发动群众,动员社会力量积极筹措救灾防疫物资,认真做好物资的储备与分配。四是要保持积极有序的工作状态,坚持每日报告与零报告制度,一线工作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努力为下一步工作提升积累经验。

王新海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全面防控,一手抓社区居委会,一手抓企业,从源头上把车和人管住。要进一步调动干部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大力弘扬正能量的同时,加强舆情应对和引导,为凝心聚力抗击疫情营造良好氛围。